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

延缘小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简言情爱学欣赏  

2007-11-12 22:09:21|  分类: 我手写我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里不光有着美丽风景的自然景观,同样也有着不同个性、不同气质、不同人格魅力的人文景观。人生的漫漫旅途,我们会相识、相遇很多人,很多的朋友,那在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质及魅力,这时喜欢和情爱便成了我们心中最难把握的一把尺子,也让许多人很难走出这“四词围城”而无奈无助。是得,人是世界万物中最赋有灵感的鲜活主体,情爱便成为最有色彩的人生画笔。但情爱是个广义词,她既凸现着人与之间的亲密,也体现着人与物,包括动物、植物、文物、等等的喜欢和爱好。如何让她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活得更有魅力,不妨换一下心悸,让我们以学会欣赏去品味自己的生活情趣。

 

我们常有这样的认可,每谈情爱必系男和女有关。其实,在我们的一生中,真正能打动你的人,远远不止一个,都去相爱吗?也许很现实。没错,男女之情是爱,但我喜爱养宠物,你喜爱写文章,他喜爱交朋友,我们都喜爱旅游、喜爱来博客建个小家,等等这些就没有情吗?未必。当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,也许你会梦幻着完完整整的拥有他,包括他的思想、他的情感以及他整个人。但每一次的激情过后,你又能长久的拥有吗?在这世界没有永远不变的东西,也没有永远唯一的情感。所以,爱是人生用心投入的一种很丰富的情感,她的美化不仅仅于男女之间,且独立于她而排她。当我们为爱赋予情之中,也让我们用心去怀抱界于情爱之间的另一个她——欣赏。

 

     我们常有这样的发现,优秀的人身上会散发着诱人的光彩,他不仅吸引你,同时也吸引着和你同样有着鉴赏能力的人。就如美丽的风景,它的存在不是为了一座山、一片旷野,而是为了整个自然,是为了点缀这美丽的世界,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欣赏、去品味、去陶醉。这其间不同的人、不同的品味,会对同一幅景象产生不同的感觉。晶莹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洁的美,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,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着宽广豪放之美,每一种美都给人不同的震撼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血、有肉、有灵魂的,其身上同样散发着不同的美,每一种优良的品质、作风和人格都是好好诱人的。因此,在我们发现至动情中,也应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,看待你周围的人。学会用欣赏,我们便会更坦然地面对一切。

 

    我们常有这样的弱点,看到许多喜欢的东西,总想占为自己所有,尤其在情爱面前尤为客观。但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与行为,随着世界万物之变也总想着、试着、玩着属于自己的变,因此,那这种爱的情感最不是永恒不变的真谛。所以,不要奢望我能拥有很多,用一种平常心态去欣赏你所爱的人,就如欣赏一幅画一样,你会很自在、很快感。当我们用一种平常的心境去认识你我他,去结交一个又一个朋友,去品味人生欢乐的时候,就不会带有那些私情杂念,我们所想所恋的情爱之心,也便会点点的融,真正的朋友与友情更会在你我他欣赏的眼光中向我们走来。男女之情爱在人的一生中,每一次用心的投入也许都会有一种意想不到的伤害。而朋友则不同,你可以在拥有朋友的同时,体味到人性的纯美、真情的可贵。朋友之情同样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,在我们拥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时候,才会感到生命之中还有许多值得更喜爱的快乐。拥有一个好朋友,比拥有一段感情要平实得多。友情同样是一种爱,一种更高尚、更至诚的爱。这世上树叶有千万片,这世上人有千万种,不一定都要相爱,也不一定都要相守,以学会欣赏,我们也许就能带欢笑走出“四词围城”,踏歌欢快走向更广的原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