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

延缘小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  

2007-11-14 20:11:53|  分类: 我手写我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 

 

 

人生如戏懂珍惜

 

 

曾记得歌星——黄悦演唱过一首《折子戏》

的歌曲,和唱着这首“你穿上凤冠霞衣,我

将眉目掩去,大红的幔布扯开了,一折子戏

……”让人回味与沉醉的乐曲,仿佛将自己也

进入那幕“折子戏”的角色,且默默地问

自己“剧中我扮的是什么角色,我的折子

戏”公演了吗?是得,从窗外夜静寒风中传

来了“你的折子戏”仍在演出的回音。

 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   没错,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,那

母爱赋予我们的天性,已经学会了第一声

“哇、呀、呀”唱腔的基本功;又当我们一睁

开双眼看到如此晶莹好奇的世界之刻,也许

已经在梦露描彩着自己脸谱;又当我们从

“牧童放牛”、“卖花姑娘”、“青春之歌”

至今“穿上凤冠霞衣”这一幕幕折子戏的

公演,虽然没有观众视线的声声喝彩,也没

有如潮热烈的掌声,但我们在剧中已尽情释

放自己的喜、怒、哀、乐,已把最璀璨的部

分留在人生间,这就值得我们去回味、

去珍惜。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 

岁月蹉跎,人生如戏。漫漫的人生旅程中,

我们大家也许演的都是同一出戏,或许我

们扮的角色“生、旦、净、丑”有所不同,

或许我们学练“唱、念、做、打”的基本功

不是同出一师,但在这大千世界的大舞台上,

我们都是一位名出有师的演员,都是为祈祷

美好生活的而尽善尽美。当然,每个人在剧

中的戏份有多有少,也有人演主角或是配角,

也有人退场或正才出场,但只要我们为自己

生活、为家庭,为亲朋好友、为社会与人类,

付出了自己尽心尽力、尽职尽责的真情与真

爱,那么我们的“折子戏”不仅泽演得有品

有形,且更有宣染力,这同样值得我们去回

忆、去珍惜。

 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 

四季轮回,戏如人生。引用那句“折子戏不

过是全剧的几分之一,通常不会上演开始和

结局……”的歌词,我们人生中的“折子戏

”也是如此。在那当今红红火火、风风雨雨

的现实社会生活中,有人荣华富贵,有人仍

饱受饥苦;有人一帆风顺,有人仍一世坎

坷;也有人为爱、恨、恩、仇和期盼,如

意、幸福与公平、合理、合法等而投入一场

场情绪,这就是人们愿意珍惜和表现“人生

是戏”的真实性和心灵的感染性。正是因为

这样,我们的“折子戏”还没有演完,但我

们不会相信命运,只会尚须努力;我们也不

会抱怨命运,只能勇敢面对;我们不会奢

望永远,只会就此把握;我们也不会期

望太远,只会有心珍惜眼前;我们更不会脱

下凤冠霞衣,将油彩擦去,只会延续漫漫人生

旅程去泽演出一幕幕更新鲜感、更有宣染力

的折子戏。

【原创】人生如戏懂珍惜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西风悲画卷。朋友,

让我们珍惜人生,善待属于自己的点滴,善

待事业与工作学习,善待亲朋好友,给生活

加点糖,为爱添点蜜,为烦找回乐,一笑

解千愁,天地伴我游。

——延缘缘

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1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