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

延缘小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竹林听雨  

2007-10-29 01:45:56|  分类: 延家音画视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

竹林听雨

【原创】竹林听雨 - 延缘之梦 - 延缘小家

 

    

江南的秋天是一个少雨的季节,但昨晚的那

场秋雨却下了没停,好凉的秋风飘着竹的清

香,吻醒了我的甜梦。当我打开窗户与那

《竹林听雨》之曲,听着清脆点滴、如歌如

泣的雨声,陶醉于心的不仅仅是这首《竹

林听雨》的优美,仿佛这竹林雨声就是一

支绘笔,在眼前描出了一幅如诗画般美景。

 

啊,好一场秋雨,漫步在葱郁嫩绿的竹

林里,那滴滴的雨声,句句流着细语,

似乎在说:请君听雨诉我情,枫叶飘飘

落无声,未了青丝往何去,悠悠相思在心

中;春花秋日烟云谱,弯月圆缺又轮台,

雨滴竹声声声笑,回首往事苦思甜;冬来

秋去我亦老,花落花开春意然,祈梦岁

月慢慢走,花伴心雨彩云间。在竹林里

听一回雨,那竹与雨深情的悄悄话,似乎

是你与我也在等待着有一场真情的童话。

都说红尘有爱,网海有情,也有人在每一

个页日记里都写着一篇篇入情的诗歌,而

这场秋雨滋润使竹林更加嫩绿,她也潮湿

着我久旱狂热的思绪,带着雨声长长的翅

膀飞进你的窗口,你的甜梦醒了吗?如

是醒了,请你伴同这雨声放在湿润的唇

边,感受着曲萧琴雨的音律。  

 

 

啊,好一场秋雨,撑一把雨伞步入竹林深

处,静立竹林间小路,倾听雨打翠竹的声

音,刷刷刷,清脆悦耳让人舒心;雨水顺

着竹叶尖,徐徐滑落,不着痕迹,好似舞

娘长袖拂过;竹滴清音,叶露馨香,微风

送爽,这一憧憬不是天堂却胜似天堂。秋

雨绵绵不休下着,修竹在雨中笑脸唱着,

此时我心中的怀想伫立在雨中,台头闻得

竹林清香,那张一扇姑苏绸伞,虽挡住了

雨,也挡住了我,但它仍没有挡住想你

恋你之心。也许你此心已不在听雨,或许

你已珍藏另一场秋雨,但我仍然在竹林林

深处留下一家客栈,等你来避雨;来吧,

我已为你煮上了一壶香浓的咖啡,而不

是清茶,为什么啊,怕你走出竹林,走

出很远,失落于我的视线……怕人去茶凉,

那这场秋雨也真凉透竹林的心。

 

 

 

 

啊,好一场秋雨,朦胧的视线虽被细

雨打湿了,但细雨凝成万颗水珠,拔响

一根根青绿的竹节,拔动一片片清翠

的竹叶,滴落的声音,如靓丽的美人

影子,童话般地在叙说着聊斋里的故

事。竹林里嘀嘀嗒嗒的雨声,蝴蝶翩

落在琴雨上,它似乎也想与主人一起合

奏那首《竹林听雨》之曲。秋雨绵绵打

湿了葱郁竹林,一声声的雨是一首首

的诗;竹林飘摇伴着美眉舞姿,一根根

的竹是一曲曲的歌。听雨在竹林,雨竹

在唱和,是秋雨醉了?是竹林醉了?还

是听雨人儿醉了?都不是,是我为你的

真诚而醉了。

 

 

 

选曲配图/网络      制编/延缘缘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1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