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

延缘小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十一浅思——悟缘  

2007-10-02 21:31:28|  分类: 我手写我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国庆“十一”七天长假,原想去杭州旅游,家中的他要回宜兴陶都老家去看望年老的父母。欢度中秋与国庆佳节,他乡游子心系亲人,一片孝心可敬可亲,要得,我同意了。他走了却把我留在家里,让我好好寂寞和无聊,想去市区商店转转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让人心烦;打开手机想约几位朋友一起玩几副扑克,可恶的短信息一个接一个,让人真无奈;没法子了,还是去上网吧。就这样我独自一人留连往返于博客一家家圈子和博友家园,在拜读与欣赏了许多有关“缘”的佳作中,也让我的思绪在“缘”中展开。

人们常说“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识"”,此话讲究的是一个“缘分”二字,但追根究底,缘分到底是什么呢?有人认为:缘分是天给的,你我他的言行与爱好,情投意合,这就是缘;也有人认为,不论何时何地,你我他能碰到一起,同样是有缘人;也有人认为,所谓"缘",只不过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、虚无飘渺的点点,等等,众说纷纭,没有确切的定格.。

但我在想,这“缘”字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字眼,,自古到今为人们信奉与称道,也许“缘”是一种人生的哲理,或许是作为人与人、或事与事的某种奇妙的联系,“缘”似乎是偶尔发生的,但又是长期积累的结果。这“缘”也是一种宇宙法则,也是偶然中的必然.。话说佛家以这“缘”字,参悟的是内修心灵,外行品。悠悠网海以这“缘”字,我的参悟其一是:双修网海真情,共聚网友真诚。

其二,这“缘”就是一本书。在悠悠网海中,你我他从相遇到相识 ,这就是一种缘份;在现实生活中,无论是你我认识还是不认识,一个点头,一个笑容,一句问候,就已成了有缘人。虽然网络生活与现实生活有着很大的差异,但用这个“缘”字,是去缘你我他之间友情,要我说“网缘”与“实缘”一样,情投意合,也许它比“实缘”更近人情与情意。网缘隔屏相对,网友们的友情随着月光飘落,其身影和心情都融合在这方寸银屏之中。一次次Q号的呼友声,或一个个字母的键盘敲打声,或一家家网页的鼠标点击声,都声声在穿越时空回响,你我他都在默写着《网海牵情》这一本以“缘”话缘的珍藏版小说。

其三,这“缘”是你我他心的交汇。此岸的我与彼岸的你与有缘他,以这“缘”用心倾听着相聚的天籁。大家心灵有约,在穿越时空中去体会那份相识之情,去留念那相约相聚的一幅幅网屏。缘心相汇,交得越久,谊情则越深,交得越长,缘情则常青。缘心相汇,你我他在八小时外的生活与学习中多了一位真诚的好友。

网海情缘,使大家多了一位朋友,少了一份寂寞,多了一份快乐。网络很浅却情缘很深, 有了这份真诚情,你我他就写不完这本“缘”的长篇小说;有了这份真诚缘心,更让你我业余生活便增添无穷的温馨快乐。网络很浅却情缘很深,网缘使我们相遇相识、结缘为友, 网缘使我们畅所欲言、愉悦人生,网缘让我们依依不舍,留恋忘返 ,网缘之精彩网住你我他。朋友你在哪里,我好好想你,让我们常来常往,缘昨晚银屏前相聚之情,也让“缘”在这穿越时空中飘散着浓浓馨香 ,让真挚的缘去参悟、感受和记叙网海情缘的新篇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2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