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

延缘小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在指端情悠扬  

2010-07-03 09:23:38|  分类: 我手写我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

爱在指端情悠扬

——我手写我心

 

        大千世界,尘埃有缘;人生苦短,大爱无疆。当人们有缘“喜、怒、哀、乐”,总会记忆与回味两个字“情与爱”。有关这两字的话题真的是太大太多,但今天在这里想说的是:清脆我心田的一亩方溏——爱在指端情悠扬。

 

      也许与大家相近,平生会有许多爱好。那沉淀我心田的一亩方溏,乃是流淌指端的“文字”之情,依恋着她让我走过人生四十多年来的漫长岁月。说少年时读课文《只要功夫深、铁棒磨成针的故事》尚未领悟作者其经论内涵,而今让我深深懂得:一个人无论做任何事情,都要用心去体验,只有经过无数“喜、怒、哀、乐”磨砺,才会明理与感悟人爱在指端情悠扬 - 延缘之梦 - 网海相遇缘相聚 情系延陵缘我家间的百态。我喜爱“文字”,因为她的厚重与灵动,可以装点流淌的无痕岁月,绽放无以言表的美丽;因为她伴着我生活与工作的点滴,留下一片湿润的深蓝。

 

 


     也许记忆犹新是人之常情,那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文字?却好像淡然忘记。心田一亩方溏的青涩,让我在编排文字的快感中,平复着心底无尽的惆怅,留住生活中最美的时光。曾记得而立之年在秘书工作岗位的重负,从草拟领导讲话稿至单位工作行文规定,从撰写单位、部门工作计划总结至陪领导下基层调研报告、又从信息收集整理至编制上报等等,是她伴着窗外浅淡的月光,迎来一日又一日东升曝阳。情系指端对她的爱,短短的三年让我体验着心灵的狂热。

 

      也许是她感染了我,或许是我依情着她。沉醉在文字里的我,热衷于指端之情,难以摆脱性格深处的那份敏感,爱她如生命的归宿。从复制心语的轻扬与沉闷,至粘贴指端的快乐与忧郁,用同事与邻居们的喜语,每晚是你办公室与家中的灯最亮,这层意思却让我沉思默想好久。因为爱她,工作中默默地将她排满在桌前,回到家中静静地将她请进蓝色银屏,无意间不禁会问自己,如此牵情又有谁能看得见那份真爱的彼岸。

 

    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得“缘”字,我喜爱文字,是她给了我人生的明智与充实。当工作与生活遇到不顺心时,难免沉浮感伤悲观的色彩,但是她让我懂得如烟尘世的时事因果;现实社会的有味无味,是虚幻或是真切,让我与她的交往中洒下无数永恒的暧昧。今夜月华如水,流过心田的清脆温泉,仍清远着我思绪;今夜窗外宁静,那指端的无色声彩,仍没有空隙只有黑白;今夜缘情依偎,心灵的默然不语,伴着这首《永远爱你》的歌曲,与君柔情悠扬。

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9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